Carly lylyly

HPDM读书笔记3

收藏

Draky:

1、chase the wind by Saras_Girl
Draco显然有个秘密在进行中,Harry摸不着头脑而Hermione依然知道一切。
这篇之前就说过,纯爱太美呀,saras girl的文好像都比较注重人物性格塑造,而且创意非凡。Draco这个学期的作息显然很独特,总是一有时间就在森林边草地上到处晃悠貌似在找什么东西,该死的那到底是什么,格兰芬多的好奇救世主简直要逼疯了,每次都逮不着,他到底在藏着什么?那个小盒子。真相是Draco在帮助朋友收集这个秋天的味道,draco真的是个贴心朋友,然后harry决定和Draco一起寻找这个秋天独特的颜色独特的味道,整个寻找的过程满满都是小清新的爱情呀,一起散步一起飞一起去捕捉秋天的味道,还能更文艺更浪漫么!!而且作者对于背景的描写真的很棒,那个四季收集球打开展现出的画面太美,感觉每个收集者都会想要全套,感觉早看这个文,写景作文就不愁了,文笔好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文中设定那个能被捕捉的时刻一闪而逝,harry一个人飞的时候感觉到了那一刻,harry怎么把正在上课的Drcao拐出来了?!
此文的特点是可爱文艺与幽默的笔触完美结合,而且这个设定真是独一无二,看完之后整个人一天想起都会甜到笑呀。
虽然是战后文,但是大家都没有死,真是治愈。而且harry一开始那种执着draco的描写非常幽默。绝对是2016年12月最爱的文。
引用一段:
“What's he doing?” Hermione asks, dropping herself and her bookks onto the sofa behind Harry. 


“What do you think?” Ron replies, sounding amused.
 “Ah,” she says, as though that explains everything, and something in her tone almost pulls Harry's attention away from the common room window, but not quite. 
“I'm not doing anything,” he says, even as his nose is touching the glass and his whole weight is on his hands as they push against the stone windowsill. 
“So, you're absolutely not watching Malfoy, then?” Ron says, clearly dubious. “You aren't, in fact, spying on him like you did last night and yesterday lunchtime and yesterday breakfast time and the night before last and—”
 “I'm not spying,” Harry interrupts, conscious that Ron is unlikely to stop on his own, and equally conscious that he has been watching Draco from the window of the common room for almost a week now. “He's just... he's up to something.”




2、Catfished by Saras_Girl
Draco在水里,Harry可以字面上看透“他”,但这并不是问题关键。


Harry和Hermione是奥罗搭档,这次的嫌疑犯显然把他的邪恶秘密都隐藏在这家鱼宠物店,谁能想到Draco居然在任务进行一半时作为一名顾客走进了这家店,究竟是多么傻的Malfoy才会不知道这家店根本只是拿鱼当幌子?结果为了保护Draco,一起执行任务的奥罗把Draco变成了一条鱼,偏偏这位奥罗中招昏迷,无法解除保护咒,这期间Draco只能以鱼的形式被harry领养,几次鱼经历生死危机吓坏harry,两个人从互相逼疯到和谐离不开彼此的文。


下面详细剧透:
养鱼和养小猫小狗可不一样,分分钟就可能挂,何况Harry这个外行把人家养在浴缸,中间好几次都以为Draco要被养死了。为了和Draco沟通,harry在池子里面放上了字母块,用拼写的模式,也属于“同居”生情。
这也是我说Saras girl创意独行,变成动物的文那么多,偏偏她选择了难以沟通,甚至无法爱抚接触的鱼。可是她的鱼描写得非常生动,完全是Malfoy,任性傲娇,从一开始不知道如何沉浮的“新手鱼”到孤独的独行“优美鱼”,一言不合就装死,而且还被harry喂养吃鱼食(蚯蚓那样的虫子),严厉抗拒绝食,Harry显然要崩溃,后来有了一堆鱼朋友之后,还顺其自然成为了鱼群的首领,每天带着鱼群们一起行动。即使变回人之后Draco依然大冬天下水和鱼在一起,显然鱼群也记得他,看到最后我都想养鱼了,Harry显然也爱上了养鱼。




3、Good to me (and i'd be so good to you) by AwickedMemory
战后大家都回到了霍格沃茨,世事无常一切都变了,Hermione和Ron无时无刻不腻歪在一起,而以前骄傲自恃的Draco却仿佛一只被人踢的小猫,不过没有关系,Harry有了一个新计划。
这篇文的感觉像《天使爱美丽》那种叙事角度,从评论Harry内心和行为出发的幽默文。Harry自以为自己很斯莱特林,以为自己很了解Draco,甚至有关于Draco 500条事实这样的“小本本”(心中),并且制定了一个和Draco成为朋友的作战计划,毕竟7年的纠缠简直比朋友还要了解Draco,所以此文基本就是Harry如何追求Draco,而Draco完全是一副Harry怎么又是你,你到底在搞什么,一定有阴谋,好我就先静静看你一个人耍花招。然而两人的相处模式简直全校都以为两只在约会,而当事人一个以为自己的做朋友计划完美无缺,一个以不变应万变都各自默默较量。Harry从一开始带着过量的野餐篮到处跟踪Draco,到赖在Draco宿舍成天夜不归宿、围着draco的学院围巾不肯还、两人相约去霍格莫德,连预言家日报都评论不知道这份感情持续多久。最后还是看似热恋不闻窗外事的Hermione实在看不下去了,点穿了Harry,这根本不是想做朋友,是想做男朋友!!!所以Harry真的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深藏不漏和斯莱特林。
这篇文章可爱的地方大概就是“死缠烂打”的harry,用着各种借口赖在Draco身边确不知道这就是爱!!!




4、Hello Goodbye('twas nice to know you) by tamerofdarkstars
Draco 大概知道他皮肤上那些不断书写更新的心情来自谁,但是这简直太疯狂了,这一定是哪里出了错。
灵魂伴侣设定,命中注定的人的心情会在彼此的肌肤上浮现,并且根据心情的激烈程度会出现痒刺的感觉。Draco越来越肯定他皮肤上浮现的字应该就是Harry的,这鸡爪子一样的字体呀,还有这些不停的问Draco究竟在想什么,为什么没有在V面前揭发,可是Draco实在难以相信为什么会是Harry,而Harry也好奇自己皮肤上这华丽的字体究竟是谁,直到魔咒课坐在一起搭档,但是这不是很显然么,从第一眼的纠缠开始。此文好像有中翻,我以前看过类似设定的中文没有记住名字,估计是这篇的翻译。


1.14更新,这两天看文多没写笔记,过两天继续更新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